目前位置:首頁 > 系所簡介 > 主任的話
  • 主任的話

來源於:輔仁大學學士後法律學系

  輔仁大學於民國九十二年首先創辦全國第一個「學士後法律學系」(以下稱本系),目前僅設學士班,招收大專院校畢業之非法律本科系學生入學修習法律,修業期間三年,畢業後授予法學士學位。本系之設立,可謂完全符合現代社會需要,係十分正確具有前瞻性之作法,使本校在法律學士後教育這方面取得領先的地位。本系自九十二學年度招收第一屆新生入學開辦迄今,已進入第十六學年,九十五年六月第一屆學生畢業,一百零八年六月第十四屆學生畢業。

  法治則是民主政治不可或缺的基礎,法治的認真落實及有效推行,雖有待於良好的法制,惟更有賴於足夠數量與優秀品質的法律人才為基礎。我國過去數十年所培養的法律人才,無論量與質都嫌不足,尤其是更缺乏具有宏觀視野的科際整合能力之法律人才,有待大力培育,此為本系責無旁貸的使命及任務。希望大家認識本系,並歡迎各行各業之專業人員,加入我們的行列,我們一定能夠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並分享其果實,更期盼能得到大家的指教及祝福。

學士後法律學系系主任
張 明 偉   謹誌